顶雨行船

人外,BG爱好者,想讲很多故事。

关于《三颗心脏》女主


我很不擅长塑造女主视角,女主写崩,这是我最担心的事,之前精灵那一章写崩后,我开始注意这个问题。

《三颗心脏》刚开始写时,我直接以养卵为契机成为女主性格的转折点,从男主胚胎开始写,给女主时间过渡,所以这篇相对于其他篇,偏长。

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

冷漠,通透,病态这是我基于背景所下的定义。

甚至鹿仁的视角也是为了刻画女主性格,我在尝试,你们在前几篇很少能看到他人视角的女主。

可能会有人很奇怪,为什么女主一开始能够哄骗着男主离开,为此作戏表现得无限柔情。她这样冷漠的人,为什么会在后面见男主时,一下子心软。

性格变化得甚至有些可怕。

在前面鹿仁第一次见到男女主的相处模式时,形容“她这样古板的人……”这样古板到为了不妨碍工作,轻松答应把男主送走的人,撩起白大褂让男主吸附——她是有些病态的。

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工作狂这样比较直接的标签。

但并不是这样。

在男主培养皿阶段,我写到“生活很枯燥,枯燥得让她安心。”同年龄段的女人鲜活如鹿仁,与女主形成了对比——这时女主对于平淡安定的生活诉求远远大于追逐男主情感。

她对于男主的情感不是一见钟情,因为有了这样的性格基础,她不可能一见钟情。她培养男主时,与他交流(贯穿全文),主动亲昵(换缸后),纵容他(相处模式),是两方的细水长流,她的感情又矛盾又清晰,矛盾是她迁就男主却能说送就送的态度,清晰是她有些病态的情感激化了男主性格的成长。

她有很强的控制欲。

追溯到男主被捕时,她先是拍打男主缠绕触角,而后又纵容他的攀附,打开门了她面对男主的热情时干了什么呢?她像个吵架的女人暴躁地砸碎了标本瓶。

她的情绪成功地控制了男主。

救下鹿仁后,她做了什么呢?她立马拥抱安抚了男主,用最甜蜜的话和亲昵的姿态,以她对于男主性格的把控,

瞬间把他吃得死死的。

男主离开时难道不知道女主可能终生都不去看他了吗?他清楚得很。

但就如同那个敲击反射一样,永远偏执地抱着希望,他如愿受到女主“不会去看你”的恐吓。


因为男主干扰了她工作,送走;因为男主触碰到了她的底线,生气;因为要送走男主需要她的安抚,温柔。

非常通透,也非常冷漠。

在东区时,女主态度何以出现那么大转角?她去看男主,本来就带着私人感情。

从好奇——心疼——怀念,她对东区的情况很了解,在前面她用人间炼狱形容东区,她也清楚男主在这里会遭遇什么。

所以无可避免的,身为饲主,她心疼了。

那么一开始不送走藏起来就好了?女主当时说了什么“我护不住你。”她想过的。



从研究人员的只言片语,她迅速提取信息掌握到了情况——他们也把她当成了研究对象,今天她进去就是准备牺牲的。

她自然而然地进去了,连带着对男主的思念,这是大部分原因,小部分是因为当前她无从选择。

(关于女主为什么会成为实验对象,你们可以想象在东区时男主的表现。)

之后女主的病态你们站在正常人的角度就可以理解了,这也是我为了把男女主触手play正常写下去做了大量铺垫的原因。

这么一个怪物似的生物,女主拥抱,抚摸,甚至脱下衣服……比起男主显而易见的占有欲,她的控制欲才是真正的丧心病狂,她病态的思维——男主依旧是她用情感操控的怪物。

相处如常。

女主一开始就知道男主对她抱有不可描述的想法,她在面对鹿仁的询问“你怎么养的?”她轻描淡写地形容男主像狗,“舔脸,抢东西,扑人”,女主其实清楚知道这些行径不应该出现在实验动物身上。

你看她做了什么呢?勾引(玩弄触角),纵容(白大褂吸腿),挑逗(在他面前换衣服)。


她不是正常人。

她刻意地雕刻了男主。
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37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